惊!14岁女孩使用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听说某少女使用卫生巾中毒身亡!也许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它确实发生了。大吸收量的卫生巾不一定好,长时间不更换可能会造成金黄色葡萄球菌侵入血液产生毒素,最终导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丧命。建议女性勤换卫生巾,慎用卫生棉条、药物卫生巾或者香型卫生巾。

 

14岁女孩使用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巾,竟引发卫生巾中毒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娜塔莎使用了吸收力较强的卫生巾,致使阴道太干燥而致黏膜受伤,让金黄色葡萄球菌侵入血液产生毒素,最终导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丧命。

 

娜塔莎的家人指出,“一般来说,如果在体内放置卫生巾的时间过长,可能引起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但是,娜塔莎是跟着使用说明、正确地使用卫生巾。然而,却也纯粹是因卫生巾置入她的体内,而导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这种疾病非常罕见,但也非常致命。”

 

去世前5天,娜塔莎出现发高烧、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

 

卫生棉条安全吗?

 

卫生棉条是近来日渐流行的一种经期卫生用品,它体积小巧,放入阴道内吸收经血,让女人们行动自如,不用担心渗漏,特别受到白领女性的追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使用。

 

但是,卫生棉条真的安全卫生吗?专家提醒女性朋友,使用卫生棉条应谨慎。

 

使用卫生棉条的禁区

 

一般而言,使用卫生棉条(或者叫卫生栓)看似是自然不过的每月“例行公事”,但妇科医生指出,若使用不当,会增加细菌感染的危险。

 

1、在月经还未来潮时,便开始使用棉条

 

危险原因:倘若阴道干涸,放入棉条时容易造成轻微擦伤,令细菌有可乘之机。

 

措施:以卫生护垫作预防,待真正来潮时才转用棉条。

 

2、棉条放入后超过8小时仍不更换

 

危险原因:时间过长细菌就开始滋生并释放毒素。

 

措施:每4-6小时更换一次,如果晚上的量比较大,要在翌日清晨及时更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