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也想吃草莓 可以吗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是一种红色的水果。草莓是对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通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月经期间吃草莓好不好?

 

性味归经

 

【性味】性凉,味酸甘。

 

【归经】归肺、脾经。

 

【功效】清暑解热,生津止渴,[1]。

 

最宜: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者宜食;夏季烦热口干,或腹泻如水者宜食;癌症患者,尤其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者宜食。

 

最忌:草莓作为夏季浆果,诸无所忌。

 

祖国医学认为,草莓味甘、性凉,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等功效,饭后食几颗草莓,有助于消化开胃,健脾生津。近来医学家发现,经常食用草莓对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也有益处。据国外医学家研究,草莓中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在欧洲,草莓早就享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并被作为儿童和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草莓还有较高的药用和医疗价值。从草莓植株中提取出的“草莓胺”,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有较好的疗效。草莓味甘酸、性凉、无毒,能润、生津、利痰、健脾、解酒、补血、化脂,对肠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防治作用。据记载,服饮鲜草莓汁可治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症。食草莓花,对积食胀痛、胃口不佳、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是极为有益的。在广州一带有一种野生地锦草莓,当地人将其茎叶捣碎用来敷疗疮有特效,敷蛇咬、烫伤、烧伤等也很奏效。草莓汁还有滋润营养皮肤的功效,用它制成各种高级美容霜,对减缓皮肤出现皱纹有显著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