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在月经期间吃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Hylocereus)或蛇鞭柱属(Selenicereus)植物果实,呈椭圆形,直径10~12cm,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月经期间可以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原产中美洲,是热带、亚热带的著名水果之一。后传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台湾省,目前大陆的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省区也进行了引种试种,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它呈椭圆形,直径10~12cm,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属凉性。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用途价值

 

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黑色芝麻之种子)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最),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芦荟)之各种功效。

 

可预防便秘,促进眼睛健康,增加骨质密度,助细胞膜生长,预防贫血,抗神经炎,预防口角炎.增加食欲,美白皮肤,防黑斑等的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但火龙果的葡萄糖不甜导致大家误以为这是低糖水果,其实火龙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存储方法

 

较为成熟的火龙果,买回家后直接放入冷藏即可,反之,则可放在室温下催熟。

 

除了重量,还要挑胖胖的,不要挑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这样真的会比较甜,比较不会有那种生味。

 

也就是说火龙果好吃不好吃,跟品种有关系。红皮红肉的火龙果,就比红皮白肉的好吃,糖分达15度以上,味清甜而不腻。个大,饱满,中间浑圆并凸起,果皮外象鳞一样的片片外翻为上品,而且要挑捏起来有一点点软的(不要太软,否则切开会暴汁),这样的火龙果会好吃,比较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