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姨妈”同意你吃荔枝了吗

 

 

荔枝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杨贵妃因喜食荔枝而闻名,使得杜牧写下“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千古名句。来例假的时候可以吃荔枝吗?

 

功效主治

 

食鲜荔枝能生津止渴、和胃平逆;干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是病后体虚、年老体弱、贫血、心悸、失眠等患者的滋补果品。荔枝富含铁元素及维生素C,铁元素能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使人面色红润,而维生素C能使皮肤细腻富有弹性。

 

止渴,益人颜色,提神健脑。可治头晕、心闷、烦躁不安,背膊不适,颈淋巴结结核,脓肿和疔疮,发小儿痘疮。

 

李时珍说:荔枝气味纯阳。新鲜荔枝食入过多,会出现牙龈肿痛、口痛或鼻出血。所以牙齿有病,及上火病人忌食。

 

荔枝功效作用

 

1.补充能量,益智补脑。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增强免疫功能。一直被视为珍贵的滋补品。

 

3.消肿解毒、止血止痛。

 

4.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