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姨妈”和别人的相撞了吗?

 

 

不少大学女生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明明原本一个宿舍的舍友,大家的月经是不会同时来的,可到后来,一个人的“大姨妈”先来了,剩余的几个人的“大姨妈”也不甘示弱,纷纷提前上岗。这种现象通俗地说就是月经传染,也叫做“月经同步化”。这种现象真的存在吗?它又是有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国内案例:

 

女生同寝室月经步调一致

 

近期,记者采访了南京师范大学多个寝室的女生,在聊天中,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原本,小黄、小张、小蔡和小李是住在同一个寝室。最开始的时候,她们的“大姨妈”(月经)并不是同步的。

 

而且小黄的月经或早或晚,经常不稳定。但是住了半年之后,她们渐渐发现,大姨妈的日子越来越接近了。最后发展到,一个寝室的四个女孩,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日子前后几乎差不了几天。

 

小蔡家是陕西农村的,她笑着告诉记者,在他们当地,有一个好玩的说法,如若一位女人坐了一个来了大姨妈的女人刚坐过的凳子,也会来大姨妈。当然,这只是一个坊间的说法,但大家听到这个话之后,都哈哈一笑。

 

当她们发现这个好玩的现象后,便开始询问其他寝室的同学,和以前的高中同学,在考入大学后,是否也发现这样的现象。结果,她们都得到了近乎雷同的结论,女生同寝室久了以后,好像“大姨妈”来的时间步调会日趋一致。究竟这是什么原因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姨妈会传染吗 大姨妈传染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