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后三天的保健很重要

 

 

小芳前几天被公司派到外地出差,虽圆满地完成了公司交给的艰巨任务,但细心的好友新新却发现小芳并不快乐。原来,小芳有难言之隐。她在一次游泳时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后来一直接受治疗,炎症已好了很多。谁知,出差的这几天刚好碰上经期后几天,由于在外压力大,特别劳累,使原本已好了的阴道炎又复发了。

 

现代职业女性,生活紧张,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都容易导致免疫力降低而引起阴部感染,饮食太甜、太刺激,以及服用过多抗生素,也会破坏阴道正常菌种平衡。由于月经期间女性免疫力降到最低,很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侵袭,导致交叉感染,引起各种阴道炎、外阴炎等妇科病症。这时,如果不注意保护自己,难免会陷入妇科疾病的困扰中。

 

科学研究证实,女性阴部的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月经期间遗留经血的红血球及分泌物在这样的温度下发生质变,导致阴道内酸碱平衡被破坏,成为各种细菌孳生的温床。因此,有专家指出,月经后3天的保健非常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保健 经期保健 经后保健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