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我不告诉她的六种缓解女性经痛有效方法

 

 

痛经不是每个来“大姨妈”的女性都会有的症状,但是却是大部分女生都有的烦恼。痛经怎么办呢?以下这6种方法是常见的缓解痛经的有效方法,有痛经的网友不妨一试。

 

一、一般处理

 

进行必要的卫生常识宣教,消除焦虑、紧张和恐惧,解除精神负担。及时治疗全身慢性疾病。发育不良、体质虚弱者应设法纠正。开始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经期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防止受寒,注意经期卫生。

 

二、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

 

为减少前列腺素的释放,可于经前3-5天口服消炎痛25mg,或乙酰水扬酸0.3g,或甲氯灭酸250mg,均每日2-4次,可能有显效。

 

三、针灸治疗

 

痛经发作时,针(或灸)主穴:气海、合谷、三阴交;配穴:关元、子宫、足三里。先针主穴,强刺激,留针10~15分钟。疼痛不止加配穴或灸气海、关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女性经痛的方法 缓解经痛 痛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