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季经的女人也健康

 

 

微微健康网专家提示经期间隔长让女人老得慢其实不然,月经的正常与否绝不是我们表面看上去的这么简单,有的人达到了“季经”,但并不表示她不健康,这与雌激素水平和卵巢功能密切相关。

 

提前或延后都属于正常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5~30天,提前或延后一个星期都为正常,但是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可能延迟到两个月甚至更久,比如一个季度,就是医学上所谓的“季经”。

 

虽然如此,但并不代表你就比别人的健康程度差,如果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正常、排卵正常,那么这样就不会影响正常生育,就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雌激素分泌的稳定,是决定月经是否正常的根本因素,而不是靠表面上的“多少天一次”来反映。因此,月经周期长的女性也不必害怕,只要能够保证内分泌的平衡和协调,月经周期再长一点都不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周期 季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