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早春爱美穿春装 受凉痛经痛不停

 

 

17岁少女瑶瑶全身发冷,脸色铁青,上课时间她却在医院里看病。 3月上海天气遭遇“倒春寒”,来自沪上多家医院的门急诊信息显示,求治妇科病的人突然增加二三成,其中不少是年轻女孩来看痛经。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著名妇产科专家段涛教授指出,许多时尚女孩春节后早早脱掉冬装,换上短装,近日遭遇“倒春寒”,腹部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

 

湿发出门着凉加重痛经

 

17岁少女瑶瑶平时打扮时尚,前段时间气温高,她早早就换上短打时尚春装。为了显示漂亮长发,瑶瑶每天早上都要洗头,没吹干就出门。近日上海天气遭遇“倒春寒”,瑶瑶又逢经期,早上洗头后出门着了凉,出现了小腹和腰部疼痛,甚至痛及左边头部。开始,她还想忍受,可是很快出现了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上课时间,她不得不在妈妈陪同下到医院就诊。

 

段涛介绍,女性月经期间盆腔会明显充血,如遇突然寒冷刺激会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痉挛收缩,发生痛经的病症。而头部受凉,身体感受寒邪,会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的原因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