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的原因有多少?花季少女闭经竟是生殖道闭锁

 

 

什么叫闭经?闭经是指月经停止至少6个月。闭经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性闭经。即妇女因某种生理原因而出现一定时期的月经不来潮,如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等;另一类是病理性闭经,是指因某些病理性原因而使月经不来潮,可由全身性或局部的病变引起。

 

闭经是妇科病吗

 

闭经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种疾病。医学上称年满18岁仍未来月经为原发性闭经,曾经来过正常月经而后停经三个月以上者为继发性闭经。

 

闭经的原因是什么

 

闭经的原因很多,错综复杂。它可因全身或局部的许多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引起,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前驱症状,不可等闲视之。而在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以及绝经期后闭经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妇女闭经后一定及早到正规医院作详细系统的妇科检查、B超检查。必要时做诊断性刮宫及性激素测定等;有时全面的体格检查及甲状腺、肾上腺或胰腺功能测定也不可少,以便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如果只图省事,盲目求医用药无疑雪上加霜。

 

邻居家女儿静静今年18岁,一直未来月经,近半年来每月月初都有周期性腹痛。这月腹痛加剧,母亲陪她去看病。经妇科检查后医生说:静静是因处女膜闭锁阻碍经血外流,当即做了处女膜切开术,经血流畅,腹痛立止,以后就能按月来月经了,花钱不多,皆大欢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经的原因 闭经怎么办 闭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