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体重减轻性闭经的危害,做个健康女人

 

 

闭经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月经的停止,均属于生理性闭经。有些闭经却是后天的原因出现的。

 

现代女性常常为了使身材苗条而缩减饮食,殊不知骤然间的大量减食,体重减轻,往往会造成闭经。闭经时间过长,由于内分泌调节失常,生殖器官便会发生萎缩,将影响生育功能从而带来不应有的痛苦。医学上称这种闭经为体重减轻性闭经或减食性闭经。

 

人的大脑内有下丘脑,其中存在着摄食中枢和饱食中枢。当人发生厌食或主观上强制性地要求减食时,大脑皮层就会发生强行抑制,长此以往,下丘脑的两个食欲中枢便会发生功能紊乱,引起人的体重减轻,还进一步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中枢,使之分泌减少,进而使脑垂体分泌的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也减少,因而发生闭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经怎么办 闭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