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计算排卵期和生理周期

 

 

由于卵子每个月都会成熟一次,成熟的卵子排泄到子宫,如果没有受精,就需要排出来,那时,它就跟子宫壁的粘膜一起脱落,这样粘膜上的小毛细血管破裂,就会流血,这就是月经的到来。

 

月经的周期

 

月经周期是因人而异的,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大约是21~36天不等,平均周期是28天。月经的持续时间一般为3~7天。

 

月经、月经周期异常

 

月经周期和月经量受心情、环境、饮食等多因素影响,有一些妇科疾病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常常月经不调的女性要对自己身体进行调养。少吃凉性、辛辣的食品,不要喝酒抽烟,运动是必须的,但不要剧烈运动。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生理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夏天来了,洗澡一定不要用冷水,无论是月经正常还是失调,经期都不应有性生活。月经规律了,怀孕的几率也会增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卵期计算 排卵期 月经周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