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于疲劳和情绪激动会导致排卵期出血

 

 

周女士在正常月经周期结束后,隔了一个星期,发现阴道又有少量血流出,这可是以前从来没发生过的事情,由于担心是由妇科炎症等问题引起,于是急急忙忙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表示,此次出血很可能是排卵期出血,不需要过于紧张。排卵期出血到底是什么导致的?这种现象对健康有所影响呢?

 

偶尔的排卵期出血是正常现象

 

女性每个月经周期有阴道出血是正常的,可是如果在两次经期中间出现少量的出血那该如何对待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周龙书表示,如果是月经来潮后14天左右出现短暂而少量的出血,应属于排卵期出血,并不需要过于担心。

 

女性的一个月经周期可以分为四个时期:行经期,即月经来潮至干净的时间段;排卵前期,即月经来潮至排卵前的一段时间;而排卵期则是排出卵子的时间段;还有就是卵子排出至下次月经来潮前的月经前期。周龙书表示,在排卵前期,卵泡发育成熟过程中,人体会分泌雌激素,而雌激素分泌的增加使子宫内膜修复并逐渐增厚。在排卵前雌激素的水平会达到高峰,但在卵泡排出后,雌激素水平会有一个急速下降,如果有时雌激素下降得厉害,使子宫内膜得不到支持,就会出现剥脱流血。这是很多女性排卵期都会经历的事情。

 

正常情况下,这种出血情况很短暂,而且只持续两到三天,等排卵后激素分泌恢复正常了就会自然消失,属于生理状况,除了不太方便之外,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不需要过于担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卵期出血怎么办 排卵期出血 月经周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