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没来月经,白带却增多了怎么回事?

 

 

一些少女尴尬的发现,尽管同学们都已经来过大姨妈了,自己的大姨妈却迟迟不到,而且令人担忧的是,大姨妈不到,白带却很多,没有来月经却出现白带多的问题,这是妇科病吗?

 

月经是女性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的调节下,产生周期性脱落及出血。月经第一次来潮称为“初潮”。初潮年龄受很多因素影响,如环境、气候、健康状况等,一般热带地区气温高,女孩的初潮年龄就早另外,初潮的早晚,还和身体健康状况、情绪、营养等有一定的关系。

 

大部分女孩在13~15岁之间有月经初潮,也有早到10~12岁或迟到17~18岁才来潮的。如果超过18岁仍未来月经,可到当地医院作妇科检查或B超检查,了解子宫发育情况。

 

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一般在排卵期的时候,白带较多一点,这时候白带是透明的,拉丝比较长,有点像鼻涕似的,在月经期白带也是偏多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没来 白带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