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经期的注意事项

 

 

月经带给了我们广大女性好多的困扰,通常育龄妇女在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就会经常而且是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就会很快的消失。

 

我们通常所说的“经前紧张症”还有“经前期综合征”是指,除了精神神经症状外还涉及几个互不相联的器官、系统,包括多种多样的器质性和功能性症状,故总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表现症状

 

疲劳乏力(反应淡漠)易激动腹胀气及四肢发胀焦虑/紧张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抑郁渴求某种食物痤疮食欲增加过度敏感水肿烦躁易怒易哭喜离群独处头痛健忘胃肠道症状注意力不集中潮热心悸及眩晕

 

营养学疗法

 

医生建议广大的女性,在月经前一定要少食多餐,而且要以水果作为小食。还提醒女性们,在月经前一定要避免食用食糖、糖果以及刺激性食物。必须保证每日的饮食中包括1汤匙冷榨蔬菜油,因为它们富含Ω~3系列以及Ω~6系列脂肪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吃什么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