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医生怎么说经期同房

 

 

经期的头号禁忌是男女过性生活。邓敏端称,女性阴道与子宫相通,阴道与宫颈外三分之一带有细菌,但细菌会被宫颈的黏液栓挡住而无法进入子宫腔。经期宫颈放松以便经血流出,同房容易令细菌通过宫颈进入子宫腔造成感染,增加发生盆腔炎症的机会。同房还可能令经血倒流,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风险。因此,他认为月经期间不适合同房,禁忌是有道理的。

 

然而也有一些妇产科医生持不同的意见。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成员、注册妇产科医生琳达·休伊·霍尔特博士在《女性的性行为,从A到Z》一书中写道,很多夫妻对经期同房的感觉不好,就不进行性生活,但也有一些女性喜欢在经期享受这种亲密感,从中感觉到配偶的支持。

 

在医学上没有理由禁忌经期同房,女性不会因此受伤,男性也不会“染上”什么疾病。一些女性反映,经期同房获得的性兴奋特别是性高潮有助于缓解痛经等经期不适。她建议经期要同房的夫妻做好准备工作,把一条大毛巾置于女方臀部底下,避免经血污染床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同房的危害 经期可以同房吗 经期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