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经期保健方法, 让女人向"痛经"说拜拜

 

 

平缓生理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减轻并防止骨盘的瘀血。因为一旦骨盘血液不顺畅,再加上子宫的收缩,就会使下腹部有沉重的疼痛感。更严重的话则会造成腰痛。如果你生理期的头痛、腰痛等症状,已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作息时,请不要自行解决;再加上因为有子宫内膜症等病变的可能,所以最好还是尽早就医以防万一。

 

简单的生理痛保养方法

 

一、针对疼痛处进行保暖

 

1、以热敷包保暖:

 

将携带式热敷包放在腰部或下腹部疼痛部位的内衣上,它可以长时间保温,对改善不适症状相当有效。如果感到反胃想吐就放在胃部,双脚虚弱无力时则可放在厚袜上。采用这样的方式,就能轻松的改善生理期的疼痛与不适。

 

2、热敷法:

 

准备一条热毛巾,轻敷感觉疼痛的部位,血液循环加速,疼痛就可以获得纾缓。而且相当方便,可随时进行。

 

二、从身体内暖和起来

 

1、柔软体操:

 

身体不适时,如果起来做做简单的伸展操,不只可获得促进血液环的效果,也可以一扫生理的阴霾心情。就算不做运动,也可试试脚底按摩,它可让你的血液从四肢末梢、腰部及腹部,整个循环畅通起来。

 

2、泡澡保温法:

 

泡澡可温暖全身,不过一定要泡温水。因为热水只会提升身体表面的体温,无法彻底温暖身体内部。如果是容晕昡的人,建议只泡到腰部左右即可。为防止细菌感染,浸泡前请务必清洁浴槽,并注入干净的水。如果经血过多时,最好改长时间淋浴来温暖身体。

 

三、穿著保温舒适的内衣

 

1、盖肚脐的小可爱保暖效果好:

 

生理期间如果腹部受寒,易使骨盘的瘀血更为严。束缚性大的低腰短裙最好避免,选择盖过肚脐的内裤及外衣,会让你感觉更舒服。

 

2、禁穿过紧的衣裤:

 

如果穿著过紧的紧身小可爱,会使骨盘的瘀血更为严重。至于较合身的牛仔裤也最好避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怎么办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