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这样吃可补血

 

 

近来针对有些朋友不懂月经期补血吃哪些好,为此特邀月经期补血方面的专家就月经期补血吃哪些好来谈谈,吃,对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

 

吃的好,吃的合理,对身体有着一定的好处。尤其是在月经期的时候,损失了身体一定量的血多吃些补血的食物是很重要的。那么,谁能介绍下月经期补血吃哪些好呢?对于这个问题,月经前应该及时的调和气血,不要吃太热气的食物,可以服用一些山药(具体健脾胃的作用)、当归、藕(具有补铁的作用)、海带(具有化痰利尿、通便排毒的作用)等。

 

在月经期的时候阴血下泄,阳气比较旺盛,这个时候不能吃阳气偏热的东西,比如红枣、阿胶等。在月经后可以吃些具有滋补作用的营养汤,比如乌骨鸡加枸杞子、红枣汤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药、藕等。下面简单的介绍几种:

 

1、姜枣红糖水,具有温经散寒的作用。适合于寒性痛经和黄褐斑的女性朋友。主要材料是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把干姜和大枣洗干净,干姜切成碎末,大枣去除核,然后加入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2、山楂桂枝红糖汤,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作用。适合于女子寒xing痛经症和面色无华。主要材料是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红糖30克。把山楂肉、桂枝放到瓦煲内,加入清水两碗,用文火煎到一碗时,然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就可以了。

 

3、山楂桂枝红糖汤,这种汤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作用。适合于女子寒xing痛经症和面色无华的女性。主要材料是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红糖30克。把山楂肉、桂枝放到瓦煲内,加入清水两碗,用文火煎到一碗时,然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