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能调理

 

 

痛经是女性在经期常会出现的现象,严重的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困扰。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饮食和药来进行缓解调理。那么痛经吃什么调理?可以吃用维他命、喝红糖水等,也可以用中药调理,但是在经期最好不要用药物调理。

 

女性月经来潮时,腰及小腹部稍有不适感是正常现象。如果经期前后或行经期发生较剧烈的下腹痛,影响生活和工作时,则称为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没有骨盆腔器质疾病的痛经,对健康并无危害,继发性痛经则是由于生殖器存在某些病变所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黏膜下肌瘤以及子宫颈阻塞疾病引起,这就要引起重视,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时机,而造成更大的伤害。

 

那么一般痛经可以用饮食和中药进行调理,但是在经期最好是不要用药物来调理,有可能会使经期延长或过多。所以最好是用饮食来调理:

 

1、喝一杯热乎乎的红糖水: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2、服用维他命和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