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更年期女性骨建康 绝经后最好做骨密度测量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绝经后妇女的骨健康”。专家提醒,绝经期后的女性,骨钙流失呈直线下降,造成许多更年期症状,骨质疏松加剧。因此,专家提醒更年期前后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中年以后要注意钙的补充,最好每年检查一次骨密度,了解自己的骨峰值,防患于未然。

 

绝经后最好做骨密度测量

 

女性40岁以后,出现月经紊乱,也就意味着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从卵巢功能减退开始,直到绝经后的一段时期,是女性从生殖阶段向非生殖阶段过渡的过程。这个时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体内性激素分泌量减少,全身各器官也开始衰老。

 

骨科专家表示,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引发内分泌紊乱,会导致一系列身体不适症状。同时,雌激素的减少降低了钙的吸收和利用率,能使骨质密度下降加快,所以更年期后的女性较常人易得骨质疏松。

 

有研究统计发现,全球50岁以上女性,有近三分之一受到骨质疏松症的威胁,但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后并没有重视对该症的预防,约有75%患疏松症的“绝经后”女性没有及时治疗。

 

专家解释说,女性的骨质在35岁时达到了顶点,在45岁时进入更年期时卵巢荷尔蒙慢慢变少,月经开始变短或紊乱,骨质开始慢慢流失。到停经时,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骨头因而开始大量流失,流失量每年少则2%多者高达7%。当60岁时,有些女性的骨质流失量可达40%。在这个过程中,骨质流失是静悄悄进行而没有症状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质疏松 更年期 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