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过多怎么解决?我给你支招

女性经期月经量过多,切不可放任自流,否则易造成慢性失血性贫血,从而危害身体健康。那么该如何解决月经量过多问题,拒绝贫血危害呢?几个简易茶疗法即可帮你对症止血。

 

 

妇科专家认为,女性正常的经期出血为20~60毫升,而超过80毫升即可视为月经量过多。正常女性的月经期为3-5天,如果经期超过7天,且经期量大,那极有可能就是月经量过多。女性月经过多会造成贫血,还很费钱,还有患上子宫肌瘤、子宫腺瘤的危险。治疗经血过多首先要准确辨证分型,主要方法是观察经血的情况,加以辨证。气虚型经血色淡清稀如洗肉水;血热型经血色鲜红或深红,黏稠或有血块;瘀血型则经血色紫暗有块,或伴痛经,瘀血排出后则经量会减少。气虚宜益气摄血,血热当清热凉血,血瘀应活血化瘀。

 

气虚型的女性可服用黑木耳红枣茶,选取黑木耳30g,红枣20枚,茶叶10g。煎汤代茶频饮。每日1剂,连服7日。功能补中益气、养血调经,适用于气不摄血之月经过多。

 

血热型的mm则可饮用黑白茶,选取墨旱莲30g,白茅根30g,苦瓜根15g,冰糖适量。将诸药洗净,加水适量煎取药汁,再加入冰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代茶饮。功能滋阴清热,凉血止血。

 

血瘀型的妹子们则要多喝止血葡萄茶,准备红茶2g,葡萄干30g,蜜枣 25g,加水400ml共煎,煮沸3分钟,分3次服,每日1剂。化瘀止血,用于功能性子宫出血及血瘀型月经过多。

 

经期期间,女性要注意饮食,麻辣、冰冷、富含咖啡因的食品最好都不要食用,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保证足够的睡眠。同时可适当补血,大枣、桂圆、枸杞子等都是女性补血的佳品。如果使用了以上的茶疗法还没解决你月经量过多的问题,那么建议你到专科医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以杜绝疾病的危害。推荐相关阅读:女性月经过多发生贫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月经量过多 月经量过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