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前后月经紊乱如何是好?

 

女性 进入更年期后,卵巢的功能逐渐衰退,卵巢内卵母细胞的育卵能力及卵泡的发育能力都降低,对垂体的反馈作用减弱,分泌的雌激素的量逐渐减少,因此,女性在更年期前后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那么,更年期前后月经紊乱怎么办?更年期月经紊乱一般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月经紊乱一般有哪些表现?

 

由于更年期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已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致使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月经紊乱。更年期月经紊乱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

 

1、经量逐渐减少。月经周期越来越长,由原来的28~30天行经一次逐渐延长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经量逐渐减少,经期逐渐缩短,以至绝经。在更年期女性中,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

 

2、月经突然停止。有极少数的更年期女性会出现在月经周期一直正常的情况下,月经突然停止12个月以上,即突然绝经。由于卵巢的功能是逐渐衰退的,所以,突然绝经的情况很少发生。

 

3、不规则变化。有的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月经量过多,行经期延长,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则,推迟或频发;也有的经量虽然不多,但淋漓不尽,持续很久;有的甚至出现持续性阴道出血或阴道大出血。经过一段时间后,才进入绝经期。[page]

 

 

更年期前后月经紊乱如何是好?

 

一般来说,更年期女性月经紊乱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会影响到健康,也不需进行治疗。但往往更年期也是宫颈癌、妇科肿瘤或其他器质性疾病的高发期,如果不进行相关的检查,很容易会把这些疾病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误认为是更年期绝经的方式,而不进行治疗,贻误了病情。

 

所以,当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时,最好及早到医院检查诊断,确定是不是正常生理因素导致的月经不规律。如果是疾病引起的月经紊乱则需要及时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六大不良因素导致月经紊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紊乱 更年期前后月经紊乱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紊乱一般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