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支招教你经期前后补气血

月经不调的发生总会带给女性朋友们一大堆问题,比如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等。这些情况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她们的身心健康及生活,所以需要在经期前后补血气,这样才能安然度过经期。那么,经期前后如何补气血?别急,中医来帮你忙。

 

 

中医支招教你经期前后补气血

 

1月经前期:指月经每月提前6-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月行经2次,又称为“月经超前”。气血虚弱的人一般都会出现血量多而色淡红、质清稀,疲惫乏力,气短心悸,小腹有空坠感,面色无华,舌质淡。

 

这种情况就可以在冬天补补气血,建议立冬后用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g,将鸡洗净,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烂熟、去药渣。调味后食肉喝汤,分2次服完。月经前每天1剂,每个月经周期服3-5剂。

 

2、月经后期:是指月经周期后6-7天来潮,也包括40-50天行经1次,这种情况叫做月经错后。这种情况表现为头晕没力,心悸少寐,筋骨酸痛,皮肤干枯,舌淡苔少。

 

这种情况可以在冬季补血调经,用羊肉500g,黄芪、党参、当归各25g,生姜50g。将羊肉、生姜洗净切块,辅料用布包好,加适量的水放进砂锅里。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2小时,去药渣,调味服食。冬季每逢月经后,每天1次,连服3-5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经期前后补气血 经期前后如何补气血 补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