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易感冒,女性如何预防好?

月经虽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但在行经期间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有的女性出现周期性的经期感冒,很明显这是与月经有关的病理表现。那么,经期感冒怎么办?女性如何预防经期感冒呢?

 

女性为什么会经期感冒?

 

说到经期感冒,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女性都有这种情况。为什么呢?因为妇女每次来月经时,因失去一定量的血液,以及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身体抵抗力自然较平时下降,尤其是平时体质较弱且月经量又较多的女性,更为明显。此时若不注意保健,很容易发生感冒。

 

祖国医学认为,例假感冒,自觉寒热往来、头晕头痛、咽干、心烦、脉弦、苔薄,呈周期性出现,休作有时,属邪入少阳,枢机不利。用和解少阳法,小柴胡汤加减治疗有效。

 

 

经期易感冒,女性如何预防好?

 

1、阿胶猪瘦肉汤。每次可用阿胶10克,党参10克,枸杞子10克,葱白3根,猪瘦肉50克。制作时,先将阿胶打碎,将猪瘦肉洗净切成小块,连同葱白、党参、枸杞子同时放进砂锅内煮汤食用。食用时,可加盐调味。可在月经前一周连服2~3次,尤其适用于月经量多的女性。

 

2、当归红枣汤。每次可用当归10克(宜用头或身,不宜用尾),红枣6个,黄精15克,鲜鸡蛋一个。制作时,先将当归洗净,隔水蒸软,切薄片待用。红枣洗净去核,黄精洗净。然后将当归、红枣、黄精同放入砂锅内煮汤。汤煮成后,加入鲜鸡蛋(去壳),再煮5分钟便可。可饮汤食鸡蛋。本方可在月经前一周连服两次,尤适用于平时体质较弱,并易头晕者。

 

经期感冒常见,所以大家应该引起重视。虽然感冒不会给健康带来太大危害,但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学会预防经期感冒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感冒 为什么会经期感冒 如何预防经期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