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痛经的你知道自己属于哪种痛经吗?

很多女性朋友深受痛经的困扰痛苦不已,然而对于痛经,却还是缺乏认识。特别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痛经。那么,女性如何辨别自己属于哪种痛经呢?

 

 

痛经,最常见于25岁以下未婚未产的妇女,大多在初潮后6~12月发病,大多到育龄、婚后会缓解,甚至症状消失。痛经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二类。

 

经常痛经的你知道自己属于哪种痛经吗?

 

1、原发性痛经病因目前尚未完全明了,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

 

2、继发性痛经有明确的病因,常见于育龄妇女,特别是30岁后的已婚妇女,其生殖器官发生了器质性病变,妇科检查可发现子宫增大、活动受限、有压痛;附件增粗或片状增厚、有压痛。须到正规医院看医生,通过对症治疗好原发病,才能消除症状。

 

中医辨别痛经

 

中医认为,痛经是经血不畅、气滞血瘀所致,“不通则痛”是中医最根本的观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辨别痛经 如何辨别属于哪种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