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轻松解决少女痛经烦恼

很多少女都会在月经来访期间出现痛经的情况。那么,少女痛经怎么办?在排除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引起痛经后,少女缓解痛经可以尝试这5招,轻松告别疼痛烦恼!

 

5招轻松解决少女痛经烦恼

 

解决少女痛经烦恼,在排除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后,可以试试下面五招缓解少女痛经。

 

 

1、稳定情绪。大脑紧张会降低人体对疼痛的忍受度。事实上,痛经是青春期女孩的一种生理反应,大多数人只有轻度不适,凭着坚强意志是可以克服的。

 

2、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淤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3、适当吃点酸。经常痛经的女孩在月经前3-5天的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生冷和辛辣食物,经期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醋等,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4、加热身体。痛经发作时,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应用加热垫和热水袋,连续低度加热下腹部,起到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的作用,进而减轻疼痛。若在加热身体的同时口服止痛药,能将药物起效时间提前。另外,在月经来潮前1-2天,每天用热水泡脚1-2次,可预防痛经。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5、适当锻炼。体育锻炼对于月经过少的女性来说,可促进子宫内膜脱落,有利于经期保健。对于痛经的人来说,运动可减轻心理压力,缓解子宫痉挛的程度,有利于痛经的康复。但必须注意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减少运动量,一般以不感到疲劳为宜。

 

引起少女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外,还可能跟少女朋友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不当有关。所以,面对痛经困扰,大家可以尝试以上介绍的五招缓解疼痛,如果效果不佳的话,就要及时检查就医了。推荐阅读:痛经厉害?学会香精油按摩缓解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少女痛经怎么办 少女缓解痛经 解决少女痛经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