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不来,可用凤仙花治疗!

有些人的经期总是不定时,或突然一阵闭经不来,且时常伴有胸肋、小腹胀痛,情绪也不好,心烦意燥。这就是典型的气滞血瘀了,属于闭经的实症,出现这种情况,多半也是和肝有关系。那么,女性闭经怎么办?该如何治疗“大姨妈”不来的情况呢?

 

“大姨妈”不来,可用凤仙花治疗!

 

既然闭经有虚证也有实症,所以治疗原则就是理气活血,补虚泻实。精血亏损不足的就要补,而血液运行不畅的就得消除障碍,让经血畅通起来。

 

 

如何治疗大姨妈不来?祖国医学认为,凤仙花可以活血通经,这一点可以针对闭经的实证;它入肝肾经,可以起到补肝益肾的作用,这一点又可以针对闭经的虚证。同时凤仙花性温味甘,又是一副温和的止痛良药,因此可用于治疗妇女闭经腹痛的病症。《西藏常用中草药》里也有凤仙花可以“通经活血,利尿。治经闭腹痛……”的记载。

 

方法也很简单,就是用凤仙花煎水。取凤仙花15克,每日一剂,用水煎,分两次服,连续服用1~2剂。上班族如果为了更方便省事,也可以用凤仙花泡水。每次取3~5朵凤仙花,代茶饮,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女性闭经和经血不畅的情况。

 

发现自己“大姨妈”不来的女性,赶紧试试凤仙花治疗的方法帮助自己恢复月经正常吧。另外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凤仙花活血通经功效较强,会使子宫收缩,所以孕妇是忌服的哦。相关文章推荐阅读:5款食谱有效治疗女性闭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经 闭经怎么办 如何治疗大姨妈不来 大姨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