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生活细节就能远离痛经困扰

很多女性都被痛经的问题困扰着,所以经常有些女性一发现自己出现痛经的情况,就赶紧服用止痛药止痛或者到医院做各种大小检查。这种警惕的意识是很好,但有时候只是轻微的经期疼痛的话,吃药做检查就显得有点大题小做了。其实,女性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很多的,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就能摆脱痛经困扰的。

 

 

注重生活细节就能远离痛经困扰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之所以会痛经,往往是因为不注意经期保健才造成的,比如说经期喝冷饮、吃刺激性食物、受寒、剧烈运动等。而其实这些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引起的痛经,女性朋友们只要从日常生活调理出发,就能缓解痛经带来的不适感。

 

1、健身

 

多参加瑜珈等一些比较缓慢的运动。

 

2、月经前喝点新鲜菠萝汁或菠萝

 

由于菠萝里含有一种可使人体肌肉放松的菠萝蛋白酶,可缓解月经疼痛。

 

3、暖胃暖背

 

把热水袋放在胃部或背部,不让胃和背部受凉受寒,可有效缓解痛经。

 

4、多吃含锌、铁、钙的食物

 

月经前一周,少吃盐、少喝咖啡、茶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少吃甜食品。

 

5、沐浴

 

很多人都知道用温水长时间沐浴可缓解痛经。如果再加之盐浴按摩,就更能让人身心放松。

 

6、喝菊花茶

 

用菊花、覆盆子、肉桂和树皮等泡茶喝。

 

7、蜷腿侧躺在床上

 

以胎儿姿势,也就是蜷腿侧躺在床上,能让腹部疼痛、乳房胀痛等不适感减轻。

 

学会了以上介绍的六种方法,女性朋友们就能在月经期间帮助自己很好的缓解痛经的症状。但同时需要警惕的是,如果痛经的情况很严重的女性,最好还是及早检查诊断,并积极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经典饮食秘方缓解女人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 远离痛经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