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经期受寒会致癌的说法不可信!

因为月经期比较特殊,所以女性在此期间有很多事项是要注意的。所以生活中有这样的说法,女性经期洗头或者吃冰冷食物导致受寒后会引起发乳癌、子宫癌等癌症。这些说法几乎让说有女性惊恐不已,真的是这样吗?女性经期受寒真的会致癌吗?

 

经期受寒会致癌的说法不可信!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荷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的说法,那么这种说法可信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女性内分泌失调不是由月经情况引起的,而跟生理、心理、环境、遗传因素相关。癌症则与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有关,如果经期不注意生活习惯,可导致瘀血内停,日久可引发病变,但不一定癌变。

 

所以,经期受寒是不会导致癌症发生的,但是女性经期仍绕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这些是有道理的。但用温水洗澡洗头对健康完全没有影响。

 

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头晕、胸部胀痛、便秘等症状,这是因为月经前,人体体内荷尔蒙发生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出现这些症状的女性,不妨多喝些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另外,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补益气血作用,还能凉血,散血。不过,藕性偏寒,手脚发凉,脸色较差者经期则不要多吃。

 

从以上的文章介绍我们知道,经期受寒和癌症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担心。但需要注意的是,经期受寒虽然不会致癌,但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女性还是要重视经期保暖工作,以免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欢迎阅读文章:经期保健小锦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受寒 经期受寒会致癌 受寒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