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月经正常,经期千万别吃这些药!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在月经期间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然而总有一些女性因为吃错东西或者服用了一些药物,结果导致了月经过多、经量减少甚至闭经的发生。其实女性想要月经正常,在月经期间很多药物是不能胡乱使用的。那么,哪些药物能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呢?

 

要想月经正常,经期千万别吃这些药!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对孕产期及哺乳期用药都非常重视,而在月经期对一些药物的使用却从未放在心上。殊不知,在女性特殊的月经时期,很多药物也是需要慎重使用的。如果不引起重视,胡乱使用的话,可能会造成很多不良的后果发生哦。

 

 

1、止血药:如安络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2、性激素类药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相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减少、停经、周期不规律等,黄体酮(孕激素)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不规则出血。

 

3、甲状腺素制剂:可能会造成月经紊乱,经期应该禁止服用。

 

4、减肥药: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使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5、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6、活血化淤的中药: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血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因此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7、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其实不光是月经期间不能乱吃药,特别是一些容易导致月经异常的药物更要谨慎。即使是平常时间,女性吃药也一定要征求专业医生的意见,这样用药才是安全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正常 哪些药物能导致月经异常 经期别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