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不想吃药?其实榴莲就能帮忙!

发生痛经后,一些女性会选择吃止痛药的方法缓解疼痛。然而有些女性因为对吃药存在恐惧心理,所以即使痛经再痛也不愿意吃药。那么,痛经不想吃药怎么办,还有其他能帮助缓解痛经的方法吗?其实,女性吃榴莲就能缓解痛经。

 

女性吃榴莲就能缓解痛经

 

榴莲“很臭”,但其营养价值却很高,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同时提醒,榴莲虽然好处多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所以在吃榴莲的同时,不妨喝些淡盐水,或吃些水分较多的水果来平衡,比如梨、西瓜等,可以很好地消除燥热。

 

 

除了榴莲,女性多吃以下水果,也能帮助缓解痛经。

 

1、香蕉。香蕉吃起来香甜味美,且富含碳水化合物,营养丰富。女人缓解痛经的一个最有效方法是给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可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对减轻腹部疼痛很有益。而香蕉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痛经的女性多吃香蕉对缓解痛经很有效哦。

 

2、苹果。痛经的女性可以试试红酒炖苹果缓解痛经。中医认为甘温能补能缓,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

 

3、荔枝。荔枝的果肉鲜甜多汁,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除了果肉,荔枝核也是一宝。荔枝核有降血脂,调节血脂混乱、行气散结等作用,女性朋友行经前吃荔枝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效果。

 

由此看出,缓解痛经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的,以上介绍的日常水果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经常被痛经困扰的女性,不妨多吃些榴莲或者香蕉等,及美容又能缓解疼痛哦!相关文章阅读:痛经怎么调理 痛经饮食"五宜三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的方法 吃榴莲缓解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