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竟然跟糖尿病有关?

由于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及自身免疫力因素,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了糖尿病。然而,有研究报告表示,很多女性月经不调的发生跟糖尿病患病有关。那么,糖尿病是怎么跟月经不调扯上关系的?除了糖尿病,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还有哪些?

 

长期月经不调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月经不调与葡萄糖不耐症之间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研究发现,月经不调同时又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建议患多囊卵巢病或月经期不规律的妇女注意饮食,并且要多运动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虽然研究人员还不完全清楚月经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但研究人员认为月经期特别不规律或长于40天的妇女在月经期间胰岛素不能正常地新成代谢血液中的葡萄糖。

 

吃高热量的食物和运动量的减少会引起糖尿病。因此,女性预防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经常的参加运动,另外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也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还有哪些?

 

1、减肥过度

 

减肥过度的女性容易月经不调。所以青春期少女不宜减肥,因为在维持女性生理特征方面,脂肪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首先,青春期少女需要积累一定量的脂肪(约占体重的17%),才能使月经初潮如约而至,并保持每月一次的规律性。

 

2、吸烟酗酒

 

女性不应该吸烟酗酒,因为长期吸烟酗酒的话对女性健康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不但可以导致性机能紊乱,对月经和生育能力均有不良影响;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

 

3、压力太大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

 

糖尿病跟月经不调息息相关也许是很多女性朋友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要想远离月经不调困扰的女性,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自己的饮食及生活方式,不要吃太多甜食,另外还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杜绝糖尿病的发生。想了解更多关于月经不调的文章,不妨看看:教你对症调理女人五类月经不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原因 糖尿病 月经不调跟糖尿病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