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为何“大姨妈”疼痛不已?

很多女性朋友难以理解,自己平时从没出现过痛经的情况,可是就因为一次意外导致的人流手术后,痛经的问题就开始纠缠自己。那么,女性人流后痛经的原因有哪些?为何自己的“大姨妈”疼痛不已?

 

人流后痛经,往往跟四种因素有关!

 

1、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由于女性术前恐惧,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术后这种情绪未能改变,也会导致女性痛经的发生。

 

2、因人而异。由于每个人的机体不同,有的女性在无痛人流术后内分泌发生了改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素一时反应不上来而导致子宫内膜不能按周期变化而发生暂性闭经甚至痛经的发生。

 

3、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女性在无痛人流后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是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 染引起月经不调,引发痛经的症状。

 

4、频繁的人工流产。频繁的人工流产也会使女性出现痛经现象。部分女性在一年内做了几次人流,子宫内膜被刮得稀薄,在短时期内恢复不起来。若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全损伤的话,还会导致永久性闭经,部分损伤则可引起暂时性闭经。

 

由此可见,女性人流后痛经的发生是有原因的。要想缓解这些情况引起的疼痛,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人流后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过早同房;同时还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保健工作,这样才能避免痛经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人流后痛经 人流后痛经的原因 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