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来,你不一定是怀孕了!

大家都知道,闭经是女性怀孕之后的最常见的症状。日常生活中,很多发生了性生活后的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没有按期到来时,第一个想法就是自己是不是怀孕了。其实,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种。月经不来虽然是女性怀孕后的常见症状,但并不是出现闭经就是怀孕。

 

月经不来,你不一定是怀孕了!

 

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月经周期向来规律,突然出现月经不来的情况,则需要考虑是否怀孕了。但是怀孕的话,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厌食、择食、慵倦、懒动、喜睡眠及喜食酸辣异味食品等怀孕初期症状。体格检查可见乳晕扩大,色素加深。妇科检查可见宫颈着蓝色,宫体增大变软等妊娠表现。实验室检查妊娠试验为阳性。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的话,怀孕注意事项中提醒需要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确定为正常妊娠。

 

而如果是女性闭经的话,则以月经停止为主要临床表现,闭经前多有月经不调或兼具其它的病症。由后期月经、月经量少,继而停经,常伴有小腹胀痛,很少有突然闭经的情况,妇科检查没有妊娠体征。

 

 

除了怀孕,女性要警惕引起闭经的其他异常因素!

 

1、子宫疾病影响月经。月经周期血是在子宫中产生的,凡是造成子宫病变的情况多可造成闭经。当子宫内膜受到严峻损坏(如刮宫、感染)以及过久哺乳时均有可能发生闭经。

 

2、肾上腺病变导致月经不来。这主要是由于肾上腺皮质分泌性激素,并且以雄激素为主,它的功能受影响就会造成卵巢功能异常而发生闭经。少数女性使用避孕药后可发生闭经,但停药后月经周期就会恢复。

 

3、卵巢功能受影响也会引起闭经。月经周期的发生、启动主要是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作用完成的,因此影响卵巢正常功能的情况都可能造成闭经。如卵巢早衰、卵巢组织受损(手术、放射治疗、严峻感染等)、卵巢囊肿、多囊卵巢综合症等均可造成闭经。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峻贫血、营养不良、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病等都可能引起闭经。

 

日常生活中,女性切记不要一味的把月经不来定义为怀孕的症状,因为导致女性闭经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为了自身健康着想,女性月经不来的话一定要积极检查诊断,这样才能知道自己是怀孕还是其他情况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来 怀孕 闭经的原因 月经不来不一定是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