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那些让你痛上加痛的水果

月经来访期间,很多女性朋友因为腹痛、腹胀、食欲下降等原因,喜欢通过吃水果的方式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殊不知,有些水果吃了之后,不适症状不但没有缓解,痛经的症状反而加重了。那么,经期该吃什么水果呢?女性经期吃水果,一定要警惕那些容易让我们更痛的水果!

 

警惕那些让你痛上加痛的水果!

 

老一辈们经常说,月经期间不宜吃寒凉的食物。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所以在经期的时候,各位女性朋友们就不要以水果代替正餐,更不要吃寒凉的水果哦!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呢?

 

 

1、经期不能吃香蕉

 

很多美眉们都喜欢吃香蕉。因为其有独特的香气和通便的效果。但专家指出,在月经期间最好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它也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2、经期不能吃西瓜

 

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在“秋老虎”之际,吃上一块西瓜爽翻半天。然而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就是西瓜,其性寒解热。中医辨证属於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女性更应慎食!

 

3、经期不能吃柿子

 

柿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月经期最好少吃柿子。因为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会使得月经流量大大减少,使经期延长,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经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水果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经期该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