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揭秘女性月经不止的三大原因

月经的到来总让一些女性又喜又忧,喜的是自己的月经按时来访当然是好事了;而忧的,往往是因为担心月经会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其实女性不会无故月经量多的,会出现这种症状,往往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引起的。那么,女性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中医来给大家揭晓。

 

中医揭秘女性月经不止的三大原因

 

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以卫生巾的用量大概估计,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假如用3包卫生巾还不够,就属于经量过多。为什么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多的情况呢?中医学认为,主要跟血热、气虚、血瘀三方面的原因有关:

 

 

1、血热引起月经量多:

 

这一型的女性属于阳盛体质,平时爱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有的平时心情郁闷,以致肝郁化火;有的思虑过度,以致心阴不足、心火偏亢;有的是因为感受到外界的热邪,热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经过多。

 

2、气虚引起月经量多:

 

这一型的女性平时身体虚弱,或者久病后脾气受损。有的平时太劳累,又吃过多寒凉的食物,终致脾气受损,中气虚弱,气不摄血,以致月经经量过多。

 

3、血瘀引起月经量多:

 

女性有小产、人工流产的病史,其体内比较容易积聚瘀血。有的是因为长期心情郁闷,导致体内瘀血停聚。当瘀血不去,则新血就不能在经络中正常运行,以致于月经会过多。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一定要十分重视自己的月经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不止的话,最好积极检查诊断,找到导致自己月经量多的原因后及时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止 月经量多的原因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