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旅游,你不得不注意的事项!

跟三五朋友约好假期旅行,结果“好朋友”在旅行的那几天却报道了,怎么办?难道要取消行程?当然不,即使月经来访,旅行照旧进行。只要注意好经期的护理,旅行不是大问题!

 

经期旅游,你不得不注意的事项!

 

理论上,女性最好还是避免月经期外出旅行,突发状况会很多,而且身体容易过于疲劳。但因为已经跟朋友计划好的话,中途退场的话总归不好。其实经期旅行也不必太担心,注意好以下事项,经期旅行也很精彩!

 

 

1、备足清洁用品和药物

 

旅行中,洗浴环境和家里不同,所以更要多带清洁用品,避免发生马马虎虎地清洗私处的问题。比如一些女性护理液和外用洗剂、私处专用的消毒湿巾和达克宁栓剂等护理用品,尽量不要在旅行中买街边小店里的安全套、卫生巾等卫生用品,尤其不要随便用宾馆的毛巾或小店出售的纸巾擦拭下体,宁可自己随身多带几张护垫、纸巾、湿巾等,方便随时保持私处清洁。

 

2、要穿得清爽舒服

 

因为旅行中出汗多,而且常常在长途旅行车上一坐就是三四小时,容易产生炎症和过敏,所以要尽量选舒适的衣物,尤其是内衣裤最好是吸汗性能好、无刺激的高等棉织品,尽量不要戴涤纶树脂衬的胸罩和穿化纤三角裤,这类面料通透性差,汗水不易蒸发,涤纶纤维刺激乳头和会阴黏膜后,易诱发乳腺管阻塞和外阴瘙痒症。

 

3、饮食健康干净

 

旅行中最容易便秘,因为通常会趁着难得的放松机会大吃大喝,尤其容易忽略蔬果的摄入,但是便秘或者腹泻也是妇科炎症的诱因之一,而且突然打乱饮食节奏和生活节奏也会造成身体的疲劳和不适应,所以还是要在大快朵颐的同时,多吃些绿色食品作为补充。另外,旅行通常会消耗人体内大量的水分,所以应该多喝水、多排尿有助于冲洗泌尿道,起到清洁私处的作用。

 

4、选择干净安全地下榻

 

出门在外,旅馆的卫生情况由不得自己,但是个人卫生还是可以自己把握好的。如果发现房间和床铺并不干净,就应该尽量避免肌肤直接接触被褥,甚至可以洗完澡和衣而睡,也尽量不要在不干净的床铺上“亲热”,可能会染上霉菌性阴道炎、尿道炎等疾病。有很多“驴友”都有自己带睡袋和轻便拖鞋的旅行习惯,可以保证休息环境的清洁。

 

经期旅行虽然是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但只要能精心呵护的话,认真做好经期护理事项,麻烦的经期也能愉快度过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旅游 经期旅游注意事项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