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肥胖的女孩容易月经初潮提前!

一般来说,女孩子月经初潮平均年龄为13岁,初潮年龄与营养、遗传以及地区都有一定的关系,只要在12-15岁之间都是正常的。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女孩子出现月经初潮提前的现象,特别是一些肥胖的女性。

 

如果女性的初潮年龄小于11岁,而且在8、9岁的时候就阴毛早现,那么,她今后发生多囊卵巢的可能性较大,很容易从青春期开始,月经周期就不规律、月经稀发,成年后难以怀孕,中年后容易得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谢性疾病。

 

肥胖的女孩容易月经初潮提前!

 

研究证实,女孩月经初潮日益低龄化。然而,据国外媒体报道,《生育与不育》杂志刊登丹麦一项研究发现,肥胖症日益流行使月经初潮低龄化变得更加严重。与正常体重女孩相比,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女孩月经初潮会提前数月。

 

 

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984-1987年出生的3200名丹麦女孩的身体质量指数(BMI)与月经初潮年龄情况。这些女孩的月经初潮年龄平均超过13岁,这比美国女孩初潮平均年龄推迟半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研究员莎拉·凯姆博士认为,造成这种差异的部分原因是,美国黑人女孩月经初潮普遍比白人女孩更早。

 

新研究发现,BMI指数每超过平均水平1个点,月经初潮年龄会提前25天。体重超标和肥胖女孩比体重正常女孩月经初潮提前3-5个月。

 

凯姆博士表示,早期研究表明,BMI与经期有关联。而最新研究发现,BMI直接影响到新一代少女的月经初潮年龄。新研究还发现,女孩母亲的体重也与女孩月经开始早迟有关联,母亲孕期BMI指数每上升1个点,其女儿月经初潮就会提早一周左右。

 

凯姆博士指出,月经初潮过早出现,会带来乳腺癌等多种健康问题,另外这些女孩也更可能比大多数其他女孩过早发生性行为,增加性传播疾病的感染几率。

 

如果女性到了16岁月经没有初潮的,很可能是卵巢子宫发育不良,而如果一直没有来月经,那么可能是先天性无子宫、先天性卵巢功能不全、先天性无阴道或者处女膜闭锁等,而这些除了处女膜闭锁,其他无疑都会导致成年后的孕育困难。所以对于过了16岁还没有来月经的女孩子,一定要及早去医院检查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初潮 月经初潮提前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