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来前总是觉得烦躁?

虽说月经是每个女性再熟悉不过的“朋友”了,可是每每到了那几天,很多女性朋友总会出烦躁不安现象。严重的情况甚至影响女性朋友们的正常工作或学习,生活也被月经的到了扰的乱七八糟。为什么月经来前总是觉得烦躁呢?其实经前烦躁暗藏着很多秘密的!

 

为什么月经来前总是觉得烦躁?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或经期中出现反常现象,如在情绪上出现烦躁、愁闷、抑郁、多疑等,或在在身体上出现疲乏、头痛、乳房及胸胁胀痛、低热等,这种病医学上称为经前紧张综合症。女性之所以在“大姨妈”到来前心情烦躁,大多数是因为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失调,钠水潴留和抗利尿激素过多造成的。

 

 

面对经前烦躁,我们该如何是好呢?

 

1、应做好心理护理能够缓解烦躁情绪。我们可在月经即将来临时注意自我情绪的控制,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让自己“忙”起来,借此分散注意力。工作上的难题,如有条件的话可推到下周再去处理。

 

2、调整心理很重要。女性应具备科学的认识,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这几天里,还要积极与家人沟通,让家人明白自己不是“耍脾气”,而是特殊时期的情绪变化,把自己不愉快的情绪释放出去,并得到家人的理解与宽容,家人的关爱是缓解不良情绪的法宝。

 

3、做好生活护理工作。经前期的时候做好心理护理是很重要的,此外生活中也可以做一些相关的护理,两者结合效果会更好。专家介绍:女性经前期生活护理方面,可以适当做一些有氧健身活动,服用一些维生素制剂。在此阶段摄入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的食物对平稳情绪非常有帮助。

 

经前紧张综合症是一种明显的心身相关的疾病,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轻微的症状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和心理自我调节,但是情况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来烦躁 经前烦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