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为什么会牙龈肿痛?

一些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出现牙齿痛、牙龈肿痛的现象,当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时,疼痛会加重。这是怎么回事?月经期间为什么会牙龈肿痛?该如何缓解这种肿痛的情况呢?

女性月经期牙龈肿痛的原因

月经前期雌激素分泌增多,使牙龈细胞增生、水肿,会压迫痛觉神经。牙神经这个时候也会格外的敏感,所以平时不疼的牙齿这个时候会表现出稍微地酸疼。

 

 

月经到来时,子宫血流量增多,使得牙髓和牙周膜血管扩张并且充血,当受到外界刺激时更容易引起牙痛。牙痛的同时,还可能还会有轻度齿龈出血,这也与激素水平增高有关。随着雌激素水平的降低,齿龈出血也会自然消失。

 

该如何缓解月经期间牙龈肿痛的情况?

 

首先要在月经期减少对牙齿的冷、热和酸的刺激。吃完饭后用清水漱漱口,平时多做些上下齿的叩动。当牙龈出血时,可以用盐水漱口。用柔软的牙刷,不要吃坚硬的食物。另外,女性平时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也能帮助自己缓解月经期间牙龈肿痛的情况。

 

    一般到月经干净后,牙龈肿痛也会得到以缓解,牙痛也随之消失。如果长期疼痛难忍的话, 很可能是以为内长了智齿引起,此时应该去医院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牙龈肿痛的原因 缓解月经期间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