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月经量少得可怜?

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每次来月经的情况都很奇怪,经血都是少得可怜的。虽说这种情况为自己省了许多买卫生巾的钱,但异常的情况却让她们害怕不已。那么,月经量少是为什么呢?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她们改善这种情呢?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是鲜红色的,没有紫暗色血块,一旦发生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痛经往往导致患者精神紧张、情绪不稳。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

 

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形成的,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跟血液夹杂就会有这种血块状,没有什么问题,不用担心。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法,调理月经获得痊愈。

 

为什么你的月经量少得可怜?

 

正常来说,女性的经血应在80~100毫升之间,部分女性出现经血少的现象,如果其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都是正常的,则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偏少;部分女性出现这种情况,与全身消耗性疾病有关,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等,一些药物刺激也是引起女性经血少的一个原因,如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就会出现经血少的现象,这是因为避孕药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较高,而女性在服药后,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进而导致经血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为什么 如何改善月经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