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几天”女性需要讲究的七件事

每个月的那几天,相信所有的女性都会变得跟平常不一样,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事都非常的谨慎。的确,女性经期保健工作是很重要的,因为稍微不注意的话,就可能会造成各种不适情况的发生。那么,预防经期不适怎么做?女性经期保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盘点“那几天”女性需要讲究的七件事

 

1、饮食调节

 

在经期由于经血的耗散,所以女性经期保健更应该为身体补充营养。而经期饮食要以清淡为宜,食用易于消化、非生冷的食物。因为寒气会使血凝,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少或中断等情况。另外,不要食用辛辣香燥伤津的食物,经期要以养血主,多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2、注意保暖

 

月经期间,女性要关注气候的变化,尽量避免高温日晒、风寒雨淋,还要避免下水游泳,或用凉水洗澡泡脚,也不要长时间坐在冰凉的地方。

 

3、避免房事

 

女性在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宫腔内有鹇创面,宫口处会微微张开,并且阴道的酸性降低,抗菌能力也有所下降,而经期行房事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内引发炎症,所以在此期间是要避免房事的。

 

4、谨慎用药

 

一般女性都会在经期出现不适,但慢慢就会自动消失,所以不需特别用药,防止影响了经期的正常过程。如果腹痛难忍,或是经血过多,则需要在医生检查和指导之后服用药物,不可以自行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保健 经期保健要注意哪些 预防经期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