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头疼不能太过依赖止痛片!

“大姨妈”来访,除了经常带给我们腹痛、痘痘、心情郁闷、腰酸等不适症状外,头痛也是一些女性常会碰到的情况。然而很多女性朋友一旦出现经期头痛的问题,想都不想的就直接服用止痛片止痛。殊不知,止痛片治疗经期头疼其实是治标不治本的。那么,女性如何缓解经期头痛呢?

 

经期头疼不能太过依赖止痛片!

 

很多女性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由于身体雌激素水平变化引起血管收缩功能障碍,会不同程度地出现头痛症状。对于当代女性,常常要面临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而内分泌紊乱、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这也是导致她们容易出现经期头痛的重要因素。

 

 

面对经期头痛的困扰,女性朋友们最好不要过分依赖止痛片止痛。因为止痛片只能是暂时的缓解女性头痛的症状,治标不治本,而且女性长期服用止痛片的话还有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女性该如何缓解经期头痛?

 

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不提早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血管阻塞。然而,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在经期出现头痛或痛经时,首先想到的是吃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不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长期服用止痛片还有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建议女性朋友缓解经期头痛,日常应适当锻炼身体,通过运动来缓解精神压力,释放紧张情绪,做到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还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和钙。

 

虽然经期头痛的时候,会带给女性朋友非常大的痛苦,但如果女性一发生头痛的情况就服用止痛片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很不好的。缓解经期头痛,最好还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应对,及早到检查就医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头疼 止痛片 如何缓解经期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