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好处,谁能读懂?

对于女性来说,痛经简直就是“噩梦”。大约60%的女性每月的那几天都要忍受痛经之痛,从轻微的不适,到“死去活来”的疼痛。更让她们郁闷的是,一个月转眼就过去了,噩梦又将重演。那么,痛经带给女性的仅仅是噩梦吗?不是,其实痛经也是有好处的。

 

痛经的好处,谁能读懂?

 

月经来临前或来潮时,下腹部痉挛式的疼痛,有时还伴随着头痛、恶心、心悸、拉肚子等症状,这些都是女性痛经的表现。时常被痛经困扰的女性,肯定会把痛经列为世界上最倒霉的事。殊不知,痛经其实好处多多,疼痛时强时弱的发作,使女性比男性具备更强的抵御痛苦的能力,经过痛经的锻炼,女性比男性的健康状况更佳,情感体验也更为细腻丰富。

 

 

面对痛经,女性应该勇于挑战。

 

1、热敷缓解痛经其实作用有限

 

每次痛经时,大多数女性都会给自己沏一杯滚烫的姜糖水,再灌一个热水袋抱住不放。其实生活中大约50%的女性采用类似方法对付痛经,比如月经期绝对不能沾凉水、喝热饮料、腹部热敷、拔火罐。但是,其中至少有30%的人丝毫不起作用。对于虚寒型体质的女性,也想这些方法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对于其他因素引起的痛经,估计热敷就没有什么效果了。

 

2、按摩治疗痛经也有副作用

 

针灸、按摩一直被认为是治疗痛经的好办法,通过对某些穴位(如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等)经络传导的刺激,能够缓解子宫痉挛和盆腔瘀血,起到止痛作用。然而,许多的医学实践表明,女性在经期这个特殊时间,不宜采取过于强烈的按摩,这容易产生副作用,诱发子宫内膜脱落,加重出血。

 

3、适当服用止痛药很必要

 

对于痛经,最重要的是日常调理:规律的运动、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心态。但如果早期止痛,有利于促进身心健康并提高生活质量,所以此时,止痛药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了。

 

凡事都存在利弊,对于痛经也是如此。所以那些经常忍受痛经煎熬的女性,不仅要看到痛经带来的坏处,同时也应该读懂痛经的好处。当然,不是说痛经出现的话就任其发展,及早检查治疗痛经还是很重要的,另外,做好痛经的预防工作也是重中之重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的好处 治疗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