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月经不调乱补可能会适得其反!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常会碰到的情况,而大家都知道,如果饮食调理得当的话,是能在一定上帮助缓解月经不调的。一些女性喜欢喝花茶,所以当自己出现异常情况时,通常也会通过喝茶调理。殊不知,月经不调乱补很容易会带来反效果的。

 

月经不调乱补可能会适得其反!

 

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荷尔蒙失调、妇科疾病、生活习惯不当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女性调理月经不调千万不能一概而论,应该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有好的效果。

 

 

1、体质不同,月经不调调理也不同。

 

月经失调往往是脏腑功能失常,气血失调或者气血不足所引起的,所以月经失调的女性往往有唇色或面色的改变,中医从女人的面色就可以看出病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月经不调的原因也不相同。所以对月经不调不可一概而论,属于什么体质,是补还是清都应该由医生判断。

 

有很多中药方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的治疗,但即使同样是月经不调或痛经,中医所使用的中药也可能完全不同。所以如果需要服中药,建议最好由正规的中医辨证施治,不要自己随便服中药。

 

2、月经不调不可以乱喝花茶调理

 

不少花可以入药,但都有一定副作用,切不可随意将其作为保健品来饮用。如红花可活血化淤,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孕妇可导致流产;双花具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菊花茶虽然具清热解毒作用,但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适用。花茶都不宜长期大量随意饮用,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各人的具体情况科学合理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缓解月经不调 预防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