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到更年期,你该如何避免月经提前“早退”?

闭经是更年期女性都不可避免的阶段,可是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出现了提前更年期的症状,更让她们痛苦的是,月经也跟着提前“早退”了。那么,女性为什么会出现提前闭经?提前闭经并非好事,没到更年期的女性该如何预防闭经的发生呢?

 

调查显示,很多四十岁左右的女性就面临着月经提前“早退”的情况,闭经提前到来成为了困扰很多现代女性的严重问题之一。按正常的生理规律,女性到了25~35岁,是卵巢功能的颠峰时期,过了35岁,卵巢功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人“下坡”速度太快,到40岁雌激素就降到闭经的水平了。如果女性40岁前月经就没有了,这就属于卵巢早衰,应该及时治疗的。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月经提前“早退”了呢?

 

1、提前闭经其实与女性的生育状况有一定关系: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愈早;妊娠次数越少,绝经越早。这是由于初次妊娠年龄越大,妊娠的次数越少,导致女性一生排卵次数增多,绝经发生则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2、由于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女性的心理负荷大为增加,精神压力空前严重,所以白领女性中出现大范围的严重更年期提前的情况。自然而然,月经也成为了受害者了。

 

3、月经提前“早退”还与女性健康知识的普及度不高有关,而且随着生活环境的巨大改变,食品、环境质量的下降,体力劳动的减少,以及蛋白质、脂肪等的超标摄入,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女性月经的正常规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经 为什么会闭经 如何预防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