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冰西瓜的,尤其是经期的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要让经血排乾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

 

月经期间为什么不可以吃西瓜?

 

西瓜,性寒解热,有天生百虎汤之号,然亦不宜多食。李时珍《本草纲目》云:西瓜、甜瓜,皆属生冷,世俗以为醍醐灌顶,甘露洒心,取其一时之快,不知其伤脾助湿之害也。

 

元.李鹏飞《延寿书》云:北人禀厚,食之犹惯,南人禀薄,多食易致霍乱。又云:防州太守陈逢原,避暑食瓜过多,至秋忽腰腿痛,不能举动,皆食瓜之患也。

 

因此,中医辨证属于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以及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属于虚冷体质的人均不宜多吃。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长期大量吃,因西瓜水分多,多量水分在胃里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经期饮食:

 

减少吃刺激的食物:很多人都喜爱吃麻辣锅,但是月经来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吃太过刺激的食物,其实是因为这些刺激、油腻的食物可能会让你长出更多的痘痘,因为这个时候油脂分泌多,就很容易长出痘痘,影响肌肤美观!

 

多喝水吃蔬菜:月经期容易长痘痘吗?那么你就更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喽!因为吃蔬菜不仅不油腻,还可以帮助消化,减少油脂分泌,痘痘就不容易冒出来啦!这个时候粗粗的毛孔与皮肤也会乖乖的。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缓解痛经?试试红酒炖苹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 可以 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