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时而提前时而推迟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是指与月经有关的多种妇科疾病,包括月经的周期、经量、经色、经质的改变或伴随月经周期前后出现的某些症状为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那么这里我们要谈的是月经有时提前有时推迟是怎么一回事呢?

 

 

月经有时提前有时推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要先弄清楚的是正常的月经周期:正常的月经周期,大多28~30天,正常范围为25~35天。正常经血呈暗红色,混有子宫内膜碎片和粘液,偶见小凝血块。经期大多3~5天,正常范围2~7天。出血总量平均50毫升左右。

 

正常的血是暗红色的,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宫颈粘液、阴道上皮细胞,无血块。如果经血稀薄如水,仅有点粉红色或发黑发紫,则是不正常的。如果经血完全是凝血块,也不正常,可能另有出血的部位,应及早就医,保证身体健康。

 

月经有时提前有时推迟是怎么一回事呢?

 

1、外界的工作条件、生活环境以及气候等变化:日常生活起居无规律、早起晚睡休息不好,或者气候突然性的过冷、过热,都会使女性月经紊乱。但与使用避孕套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不超过七天以上就没有什么关系。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3、精神因素:如过度的紧张、悲伤、喜悦等等情绪的异常波动都必然干扰中枢神经的正常工作,从而影响到决定月经变化的卵巢功能的调控,使月经期紊乱。

 

         大部分的少女月经不调是功能不健全所致,但也有极少部分是器质性病变引起,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等,所以当出现月经不调的时候,还是应到医院查明原因,以免延误疾病的治疗。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便秘与月经不调暧昧不清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推迟 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