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漏红的症状有哪些?

经前期阴道点滴漏红,伴随行经期发作者,称为经前期漏红。又称“经前期出血”,一般易被误认为月经来潮和经期延长,西医学称为黄体期出血。中医根据其病机将其分为三种。

 

 

本病的特征,是反复在经前期漏红,有周期性,少则2~3天,很难与行经期相区别。多则7一10天,甚则整个经前黄体期均有出血现象,与经漏、经期延长相似,故散见于这些有关病证的记载中,但实与经期延长、经漏的性质不同。有时较为顽固,反复发作,不易治愈。

 

1.主要病机在于阳水、阳气的不足,由于经前期的特点,常可兼夹郁火、湿热、血瘀三者。

 

2.主要证型:阳虚证,BBT高温相欠稳定,或高温相偏低、偏短,从补肾助阳法论治,温土毓麟汤加减或益气温肾汤(党参、炒白术、茯苓、山药、川断、菟丝子、鹿角胶、紫河车、五灵脂、煨木香、泽泻等)。阴虚火旺证临床亦有所见,BBT高温相偏高,或锯齿状偏高,用滋水清肝饮。对于兼证:郁火证者,毓麟珠合丹栀逍遥散;湿热证者,毓麟珠和清肝止淋汤;血瘀证者,毓麟珠合加味失笑散。

 

3.夹有血瘀证型者,务必注意到宫颈、宫腔息肉,以及黏膜下肌瘤的器质性病变可能性;兼夹湿热证型者,务必注意到子宫内膜的炎性疾患;兼夹郁火者,务必注意到精神心理方面的因素,要结合心理疏导。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经前漏红易造成习惯性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前漏红 月经 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