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不是每个“痛经”女都适合的

很多女人都知道红糖水能都对痛经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所以每次大姨妈造访时,女人会想到给自己备点红糖。然而,红糖并不适合很多痛经的朋友喝。更多是用于产后妈妈补充气血。痛经怎么办?红糖对痛经有没有疗效?红糖适合各种痛经女性喝吗?答案是否定,经期万勿乱喝红糖。

 

 

首先,红糖水喝得时候一定要是热的才会有疗效,给身体带来温暖,增加能量。才能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月经的顺畅排出。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依中医观点,子宫正是走肝经),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如果你是体质较虚弱,血虚的女子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驱逐体内寒气,提升体内热性,从而达到缓解痛经的目的。反之,假如你的体质为火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火,会造成出血过多。

 

其次,红糖水并不是对每一个人的痛经都会有疗效,更多的对于继发性痛经效果会稍微好一点,用于产后痛经恢复女性补充血气。可以帮助产后女性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所以说预防痛经还需要平时多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经期受凉,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痛经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选择酸性的食物对缓解疼痛有一定疗效。如酸菜、食醋等,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若是经血量不多,还可以适量喝一点葡萄酒,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较好效果。

 

人总是难免会犯病急乱投医的错误,大姨妈造访时,痛经会让很多女人不自觉的选择喝红糖水。其实,红糖并不适合很多痛经的朋友喝。更多是用于产后妈妈补充气血。痛经怎么办?红糖对痛经有没有疗效?红糖适合各种痛经女性喝吗?答案是否定,经期万勿乱喝红糖。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痛经食疗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糖水 痛经 月经